国际关爱话唠组织—莫十三

梦想是写可爱的文,爱可爱的人。

关于荣耀,关于蓝雨,关于他。

黄少天迷妹的记录手册,单纯的迷妹视角,愉快地发花痴,沉迷我天无法自拔(。・㉨・。)ノ♡

旧文。



01.

参加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我向上头提交了一份调职申请书。

许是因为我这些年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不到三个月上头就给了我明确的许可态度,但这并不足以令我安心,这些年在社会中的历练让我深刻地明白计划不如变化,既定的事都可能有所变动,更何况没有。

直到一个月后我正式拿到调任书才真正地松了口气,捡了个周末整理好两箱行李托运送往G市的记者站。走出快递公司大门时,亮晃晃的太阳照得眼睛疼,却丝毫没能影响我雀跃的心。

在街头的奶茶店等待刚点的冷饮制作时死党打电话来说恭喜,我心里美滋滋的,难得豪气地表示晚上请吃饭,地点随便挑。


死党呵呵地笑着回绝了,同样难得节操满满地说:“我请你吧,庆贺这么多年你可终于如愿了。”

近日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正向季后赛发力,各大豪门战队纷纷理所应当地占据着季后赛席位,此时的电竞之家也是硝烟四起争夺不断。

就在这样一个忙得热火朝天的敏感时期,我即将前往G市——豪门战队之一“蓝雨”所在地。


尽管我之前所担当的工作与“荣耀”并无直接关系,但就自身而言这已经是我关注联盟的第九个赛季,或者说是关注黄少天的第九个赛季。

我是一名黄少粉,蓝雨粉。

九年前我还是个徘徊在生(高一)死(高三)边缘的高中学生,黄少也还只是一位初出茅庐的新人,但即使如此也不阻碍他在那个赛季里发光发亮,颇有一股势不可挡的锐气。

说不好是因为夜雨声烦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还是因为黄少在接受采访时的叽里呱啦,只记得埋头写作业时偶然听到从电视里传出的清朗嗓音,不知不觉间路人转粉。

一粉就是九年,幸而那之前并没有喜欢的战队,也就省了纠结的心情。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我通过电视直播看到夜雨声烦在赛场上游走、防卫、攻击,面无表情的角色显得冷静而凶残,当荣耀二字跳出,才发现早已泪流满面。于是心下决断,毅然选择了记者这条吃力不讨好的路,权当是满足自己的少女情怀想着多靠近他一些。

我也想直视他兜满星辰的双眸,看着他如阳光铺洒的灿烂笑颜,亲口问上一句黄少你现在的心情如何,然后倾听他滔滔不绝的感想。

然天不由人愿,大学毕业后几经周折虽是进了电竞之家却没和“荣耀”碰上边,这次总算得偿所愿。

隔天我便迫不及待踏上了前往邻省G省的动车,期盼着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

死党笑着对我说等她哪天到G市玩可别忘了包吃包住包玩。我也看着她笑,回说成呀,吃泡面喝凉白开打荣耀嘛。

下一刻收到数枚眼刀。

终于我离开了家乡F市,追逐太阳。


02.

G省的气候比起F省似乎更为干燥。

正午的热浪仿佛要掀起地皮,从毛孔中散发出的是蒸蒸热气,明明不过是六月的天却燥得人不由得火恼。

我瘫软在沙发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咬着大布丁雪糕,融化的奶油落在手上黏糊糊的,想着吃完了再去洗个手。

天热得不行,空调却坏了。

“我们什么时候能去采访蓝雨啊?”看见同事拎着一大袋冰镇饮料回来便催促了一句。

她递给我一瓶红茶,慢条斯理地回道:“过两天主场对兴欣,少不了我们。”

一提到兴欣我就肉疼,随即想到第十赛季我就心疼。其实何止第十赛季,第八第九也狠狠地把蓝雨粉虐了一把,反正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是半夜醒来想到这些揪心事就止不住淌泪。

我至今记得黄少那一句我什么都不想说,瞬间我也什么都不想说了。

猛地一口气还没叹完,修空调的小哥一击掌表示完工,我迫不及待地抓起手边的遥控器开空调,随带搬了把小凳子坐空调口下,坚决贯彻哪凉快哪呆着这一战斗目标。

喜欢蓝雨这些年,早就习惯了和战队一同哭一同笑。第十赛季蓝雨出局后同期负责荣耀面板关系好的同事偷摸窝在厕所里告诉我采访的状况,黄少的反应自然不会错过。

哀,莫大于心死。

当时不知为何竟想到这句话,心里堵得很,在编辑部一边加班赶稿一边泪流满面,眼泪糊了一脸,把对面刚忙完抬起头的同事吓了一跳,忙声追问怎么了。

现在想起来都不由感伤一番,同事看了看我惨淡的脸色叹了口气也是神色黯然。

她是G市人,喜欢的也正是本地战队蓝雨,真要说起那几年来心里的难过恐怕不逊于我,可她却拍了拍我的肩,语气坚定:“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第无数个冠军!”

对!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纵使曾经败过又如何?他们一定很快会再次站上那个顶峰!

 

 

03.

 
我不知道这场比赛对黄少或蓝雨来说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我只知道最起码这一天对我来说都具有被记录的价值。

 好吧,我承认这么说的确是有些夸张了。

 晚上不到七点便速战速决的解决了晚餐拽着手里通过“特殊途径”得到的门票屁颠屁颠地前往主场,出门前同事嘱咐说别忘了带记者证。愣了愣全身翻了个遍也没摸到记者证,还真忘带了......幸而同事提醒,不然因为这个原因错过了第一次采访黄少的机会,比赛后我就真的只能坐体育馆门口哭了。

 到体育馆的时候才七点十二分,离比赛开始尚有四十八分钟,门外却已经有了三三俩俩等待进场的人。从兜里掏出记者证挂在脖子上正大光明地从安保人员眼前走过提前进入场内,不由得产生了几分可耻的优越感。

讲真,我以前一直觉得追星挺搞笑的,也亏得我心态好,不然现在面对自己这种略有些痴汉的行为还不得分分钟扇死自己。

 对于之后的比赛我简单概括为黄少很帅,对手很强,比赛很精彩,赢了很开心。

 原谅我贫乏的语言修辞,毕竟你不能要求一个蓝雨脑残粉客观公正对待蓝雨赛事进行分析。赢了我只会有以上言论,如果不幸输了我也只能说黄少很帅,对手很凶残,比赛很精彩,下一次会赢!我从不坑爹,我只是坚持本心并以左宸锐前辈为奋斗目标而努力罢了。

 不过不得说的是兴欣那些选手再一次成长了。

自此常规赛最后一轮结束,蓝雨兴欣分别以积分位列第三,第六获得季后赛席位。叶修大神的退役对兴欣的来说必然是实力削落,去年兴欣虽也冲进季后赛,首轮却已落败,不知今年形势又是如何?

从上赛季起,兴欣团队所缺少的不单是一个精于战术的选手,更是少了一个有强引导性的队长,苏沐橙纵然有联盟第一枪炮师美称,可终究敌不过各大豪门战队的老油条们。而在第十赛季,这两个重要的位置都由当时的队长叶修大神担任。

不过兴欣如今三进季后赛,一冠在手已然也成为了豪门战队。

记者会上同行们一如既往地试图无视黄少,问题大多针对喻队。我倒乐得往上凑,可就是迟迟没被选上发言,倒是同事被选中乐呵呵地向她的本命郑轩提问。

 “压力山大啊......”

 郑轩大大第一句话如是说。

 我不由暗暗发笑,蓝雨就是这么一个可爱的队伍。包容着奇奇怪怪的选手,融合着奇奇怪怪的选手,那又如何呢?他们是一个队伍啊,是一个团队,是可以视为一体的存在。纵使他们有着这样那样让人觉得发生在职业选手身上匪夷所思的毛病,可是他们仍然是豪门战队!他们仍然是让对手不得不加倍重视的存在!他们的成绩仍然优异甚至夺冠!

这就是我所喜欢的蓝雨!我所骄傲的蓝雨!我所爱的黄少天坚持固守的蓝雨!

他们的坚持,他们的缺点,他们的包容,早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击中了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蓝雨是最适合新人的战队,因为他们的气氛融洽和谐,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很轻易地融合进蓝雨这个大家庭。


温暖,不言而喻。

 这就是我心目中最强的战队——蓝雨战队,让我提起便不由骄傲的存在。

 最后一个问题有幸由我提问,我注视着黄少亮晶晶的瞳眸问道:“黄少你觉得蓝雨是什么呢?于你来说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现场有哗然声,纷纷议论不绝于耳。

黄少偏了偏头,许是觉得这个问题有点意思,很难得的迟疑了片刻才回答说:“这个真的是个很有趣的问题!我的第一反应是家。但是想了想不对呀,在蓝雨我比在家里更加轻松自在,而且蓝雨食堂的菜也比我老妈做的好吃得多,嘻嘻。具体要说是什么我真的说不清,比较接近的答案应该是幼儿园吧?有很多朋友,大家在一个屋檐下吃饭,在一个屋檐下睡觉,像孩子一样很执着且纯粹地坚持着感兴趣的事物,大多时候都开开心心地玩啊闹啊的。可是也不能肆无忌惮,否则经理会像老师一样板着张脸来教训人。”

他鼓起腮帮子做了个鬼脸,随后忍不住笑了起来,像是阳光射进昏暗的屋子里,一刹那金光闪闪,炫人眼目。
 

【TBC。】

评论(3)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