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爱话唠组织—莫十三

梦想是写可爱的文,爱可爱的人。

【断章】乐天/再难寻

乐天,再难寻

我懒得打防雷了……以后补上……

慎入?

慎入!

张佳乐醒的时候天还没亮,他在床上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躺了一会儿,起身时拧开床头柜助理准备好的矿泉水一口气喝了大半瓶。

他靠在窗台上时脑袋还是混沌的,不知道是因为睡了太久脑子缺氧,还是因为那个太过亢长却不杂乱的梦。

一定要说的话,张佳乐也记不清是在哪一个夜晚与黄少天相识的。

毕竟如果没有这个人,那一天与其他假意微笑的每一天没有分别。

他久闻黄少天之名,年纪轻轻演技精湛,东家蓝雨大力扶持,更有小金人影帝的光环加持。尽管也曾因当初青涩的演技而招来非议,可与这个圈子其他大部分人相比他这一路走来已可谓是顺风顺水。

然而就是这样顺风顺水的黄少天却在因《帝归》又一次大红大紫时骤然消失在了公众视线,在众说纷纭中蓝雨官方的“因病修养”显得太过苍白无力。更何况张佳乐是圈内人,自然知道些圈外人不知道的东西。

例如叶修和黄少天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曾有人调侃二人是真爱,坐等他俩卸甲归田出国结婚。现如今也勉强算作一语成谶,的确是卸甲归田又出国了,不过只是叶修一人。

张佳乐记得上一次看到黄少天出现在银幕上是去年栀子花未开的时候,仿佛下不尽的雨淋淋漓漓地下了一天又一天,他难得有个休假,便请助理们一同去了影院。

彼时《帝归》还在上映期,票房日日节节攀升,有许多人在影院中抽噎落泪,有人为了剧中人,有人为了剧外人。

黄少天似乎真是病了。

他开始拒绝出席任何公用场合,其要退出演艺圈的传闻愈演愈烈,无数粉丝因此哭碎了一颗心,卯着莫名的劲看完一次又一次《帝归》。

当时有人嘲讽无论是叶修的息影声明还是黄少天的疑是病退,都不过是一场声势浩大的炒作。然而现实狠狠地打了他的脸,他们都消失了。

黄少天是一年。

叶修则是三年。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速食时代,哪怕是今天,票房奇迹《帝归》仍频繁地反复被人们所提起。叶修的君莫笑,黄少天的流木,都成为了一代人青春的记忆,多年后他们回想起会笑着说童年呀童年,在某一天兴起时搜到网络上并不清晰的资源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看一遍,或是欢笑,或是泪流。

那天电影结束灯光亮起的时候,张佳乐意识到黄少天是真的病了,不然那样一个人怎么会放弃如今的一切。

他们这些人似乎永远带着面具,可能欺骗的永远不是他们这些人。

梦醒的时候张佳乐才突然意识到,那或许是他最
接近黄少天的一次。可笑的是在那之后他们曾多次亲密接触,却都不及那一次他由流木所窥见的黄少天的灵魂。

我们是一样的。

孤寂又落寞,渴求又拒绝。

可惜,你渴求的人不是我。

可惜,你拒绝的人却是我。

天蒙蒙的亮起,红日冉冉攀上天际,张佳乐望着窗外渐渐变多的车流与悄然熄灭的路灯笑了一下,重新躺回了床上。

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他一直觉得黄少天宛若个傻狍子,为了一个人把自己折腾得要死不活的,地球少了谁不是依旧转动,第二天的太阳不是一样升起。

只是偶尔,真的只是偶尔,张佳乐会想如果他比叶修早一步进入黄少天的世界,或是比郑轩深一步进入黄少天的世界,他是不是也能成为黄少天的再难寻?

ps:时间线在全部事情结束后,轩哥领便当后。
恭喜本剧最大的路人甲张佳乐同学迎来了全剧最多戏份的一集,鼓掌👏👏👏!【不是】

作为在序章就正面出场并在防雷预警中有明确标注的乐乐,乐哥,在目前的脑洞中可以说是完全没有什么重要戏份【这个锅,我认了】。

老叶是进入烦烦心最早的人,郑轩大大是进入烦烦心里最深的人,而没有提及的小周则是进入烦烦心里最后的人。所以说乐哥是最大的酱油角色……但是,在我心里,真的是,爱乐哥的,我发誓。

我喜欢帅气的乐哥啊~会后悔会假设,但真的只是偶尔,不过偶然想起我所爱的你,过后我依旧是我自己。

这个脑洞里的人似乎都过得不幸运,大概是我的负能量吧_(:з」∠)_其实也是有幸运的,例如苏家凶妹,作家伞哥编剧沐沐,不过目前没有细写。不幸也都是对比的,比起轩哥,烦烦更为幸运,比起烦烦,老叶小周乐哥都更为幸运。

官二代的老叶没有走上家里为他选择的路,他有他的压力。

富二代的小周被迫离开生母,与并不疼爱他的父亲与父亲妻子生活,他有他的无奈。

比起老叶和小周,乐哥没有显赫的家室,他有名气有实力有作品,却迟迟没有捧到那个属于影帝的奖杯,他有他的不甘心。话说原作里我真的好心疼乐哥,好喜欢乐哥啊qwq我觉得乐哥超级帅,才不娘炮呢。追逐的乐哥,战斗的乐哥,放弃了百花的乐哥…他一定也曾难过,一定在偶尔想起百花的粉丝时仍会难过,可是他有他的追求与执着,那是并不遥不可及的梦想,残忍的说,为什么要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呢?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