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爱话唠组织—莫十三

梦想是写可爱的文,爱可爱的人。

【不要脸蹭tag】一个段子和一个并不完整的脑洞

——夜雨声烦为你效忠一世,直至死亡。

我最终也没对你说出这句话。

因为我压根做不到。

你载着荣光退役,有人哭有人笑,有人嚷着剑圣,有人喊着少天。

然而这其中没有我。

你的世界天开始蒙蒙亮起,我的世界还沉寂在黑暗之中。

直到你打开了电脑,最后一次登上荣耀,一束光线才猛然刺进我的眼睛。

你愣愣地坐在椅子上看着我,看着我的世界。

你要离开了。

你点了点鼠标,敲了敲键盘,操纵着我时而狂奔,时而静立,却不知道该做什么。

最后你在好友频道里说:“再见。”

凌晨五点,无人回应,一片寂静。

我在心里轻轻地说,“再见。”

……

荣耀运行27年,入不敷出,宣布关服。

我也未能再见到你。

♡♥关于夜黄♥♡

夜黄在我心里(脑洞里)一直是具有悲情色彩的。

黄少天是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不是黄少天。

黄少天没有了夜雨声烦还是黄少天。

夜雨声烦没有了黄少天不是夜雨声烦。

这样说很绕吧?确实很绕。

曾经开过这样一个玩笑(脑洞),叶修叶秋叶雨是三兄弟,叶修和叶秋是学校里的风云学长,一个剑走偏锋怪学生一个规规矩矩乖学生,而小叶雨则是黄少天同学的同班同学。

这是同等的陪伴关系。

然而当夜雨是夜雨,而不是叶雨,这就注定关系并非同等。

说了那么多废话,其实我只是要整理下脑洞……

夏休期开始了,黄少天掉进了荣耀世界里。

那是一个光线昏暗的洞窟,有着浓重的血腥味和皑皑的白骨,窸窸窣窣的声响在不光亮的地界透出点阴深凄惨的味道。

黄少天就是在这样的场景下,见到夜雨声烦的。

然后小夜一路带着烦烦砍怪升级,突然有一天烦烦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end

【x】

美丽古朴的新手小镇,是每一个帐号卡的家乡。然而黄少天掉进荣耀世界时却是掉进了boss的洞窟,在这里见到了他熟悉且陌生的——夜雨声烦。

联盟的神级帐号,黄少天一手带入联盟的帐号。

夜雨声烦和黄少天长得不大像,性格也不大像。小夜宛若爸爸【诶?】一样带着烦烦杀回新手镇。就像是当年黄少天带着夜雨长大那样,夜雨也带着黄少天成长着。

冰川,河流,森林,山野,草原……

凛冽刺骨的寒风,涓涓细流的河水,茂盛殷实的树木,连绵起伏的山峦,无边无际的荒草……

那些他曾经领他走过的地方,他也带他一一走过。

夜雨声烦似乎什么都知道。

而他确实什么都知道。

他知道黄少天该怎么回到自己的世界,是因为他就是把黄少天拉扯进这个世界的人。不为了什么,只是想近距离看看他,不隔着电脑屏幕的那种。能够像当初他带着自己一样,带他踏遍这个世界每一片疆土就更好不过。

枪淋弹雨问夜雨声烦,你费尽心思的把黄少天带进来,为什么又把他送回去?夜雨声烦抽出冰雨挥了两下,笑嘻嘻的说我就想看看他,等他哪天退役了,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我第一次睁开眼,看到的就是你。

你带我看过花开花谢。

你带我走遍大好河川。

你带我走向巅峰,让我成为剑客中的王者。

可是就算我是这个世界的英雄,我却连遵从自己的心意永远陪伴你都做不到。

我与你同挚友,同兄弟。

但最不愿提及的就是我却自作主张地认为我们的关系甚至是到了比情侣更为重要的地步。

我爱你,所以我想见见你。

更想让你见见我。

你好,黄少天。我是夜雨声烦。

若是见到你时我的第一句是这样,你会不会觉得我装逼。

可是呀,这是我对你最想说的话。

夜雨声烦是自私的,自私的喜欢上了黄少天,自私的将他拽进这个世界,又自私地将他送了回去。

因为一直看着他的夜雨声烦清楚的明白那个世界有黄少天太多的牵挂。而这个世界只有自己。

哪怕黄少天已经荒谬的喜欢上了夜雨声烦。

当烦烦回到自己的世界,一切都像是从前的模样,照常训练,打比赛。又一年夏休期,烦烦开着荣耀客户端却没有登录,人爬在床上发呆。

突然发现电脑屏幕duang地黑了,出现一个对话框。你好,你获取了进入荣耀世界的资格,输入密码即可进入。

黄少天沉默着,最后拔掉了主机电源。

他曾经责怪过小夜自作主张地把自己送了回来,可是当感情的冲动冷却又不免会想如果当初让他自己选择,他会如何选择?

如果是留下,那么时间久了自己是否能保证不去疾声厉色地责怪小夜为什么要搅乱他生活。

如果是离开。那么现在自己是不是会更加痛苦,无法逃脱。正如小夜所明白的那般,他无法割舍这个世界的牵挂,父母,队友,朋友。

白月光也好,朱砂痣也罢,小夜必然只能成为过去,而那段奇妙荒诞的旅程或许会在时间的推移中模糊,变成一场梦,一场仅仅是各种千奇百怪的梦中的一个并不稀奇的梦。

而小夜也会继续在他的世界里看那些他们曾经一起踏过或是还没来得及踏过的风景,直到这个世界被废弃,被遗忘,而他自己也化作一堆乱码,那么一切就结束了。

甚至更早的,黄少天退役了,他便再见不到他了。

——我爱你是我的事,你爱不爱我与我无关。

——……sb,滚。



这种脑洞想着容易,写着难。

所以想想就好。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