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爱话唠组织—莫十三

梦想是写可爱的文,爱可爱的人。

秋叶未黄

①冷cp……特别特别冷的cp。突然就是想说这两个在一起的话会是怎么样。

②AU背景,伞哥大学生,黄少高三狗。 

③逗比文风,小学生笔力,私设堆成山。

④ooc属不可抗因素 。 

 

01. 

苏沐秋与黄少天的相识纯属是个意外。

那天天气不错,太阳只是怯生生地从云层探出半个脑袋,加之昨天下了一整天的暴雨,九月的天难得可以用凉爽来形容。

苏沐秋信步走在校园里闲逛,不时有人和他打招呼他均微笑着回应。如果有人数一数就会发现不到二十分钟已经有三十波人和他打过招呼了。

三十波里多是两三人聚在一起,偶也有浩浩汤汤闯过的十几号人成一波。但凡他路过的地方总有或漂亮或普通的女生纠结于要不要上去搭讪。

这是常态,R大学生心知肚明。在R大可谓无人不知苏沐秋,饶是那些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死脑筋都会有所耳闻。

原因简单而粗暴,苏沐秋很优秀,非常非常的优秀。学业上的永居第一,运动上是绝对主力,外貌上的无懈可击,性格上的温文尔雅,简直就像是从玛丽苏文里穿越而来。

然而此刻我们的苏文男主苏沐秋同学被一支飞来的冰淇淋糊了一脸。

掷出冰淇淋的女孩和躲过的男孩都呆愣愣的看着他,打破沉默的是男孩毫无愧疚感的仰天大笑,一双黑漆漆的眸子亮晶晶的像藏着闪烁的星星,眉眼唇畔满满的明媚,下蹲的身子捂住肚子直嚷笑得肚子疼。

女孩憋着嘴,声音里带着哭腔着急的解释:“苏沐秋前辈对不起,我,我不是想扔你的……对,对不起……”话音刚落,豆大的泪珠纷纷砸落花了脸。

苏沐秋用纸巾擦着脸一面柔声安慰女孩,眼角却是瞥向已经站直身的男孩。男孩察觉到他的目光,瞪圆眼鼓起腮帮子表示不满,扬起嗓子嚷道:“你别看我啊!这可不关我的事,我只是来你们R大逛逛,那个女人莫名其妙的就朝我砸冰淇淋,我也是受害者啊!还是说你们R大不让外人参观?可是我也不算外人呀,你看你看,我的校卡和你们都是一个样式的呢!”

女孩听了勃然大怒,朝着男孩骂了一句不要脸就哭着跑了。事后无比后悔没能把握机会与苏沐秋前辈进一步发展。 

 

男孩掏出的校卡上印着工整的黑体字,关键词如下:R大高级附属中学,高三四班,黄少天。 

 

真有意思。苏沐秋微笑着伸出右手说:“你好,黄少天。我是苏沐秋。” 

 

十分钟后他们坐在人工湖的边上,黄少天冲他抱怨那件无辜躺枪的冰淇淋事件,女孩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抢了她男朋友。 说到这里的时候黄少天的脸都绿了,愤愤然地摔了手中的易拉罐可乐,清亮的嗓音都低沉了几分,怒气冲冲地骂道:“神经病!老子又不喜欢男人!” 

 

苏沐秋看着黄少天清秀的脸上因为怒气染上一层红雾,心想你不喜欢男人,耐不住男人喜欢你。

 

02.

苏沐秋与黄少天的相熟不知道应该说是顺其自然还是莫名其妙。

 

苏沐秋喜欢黄少天阳光开朗的样子,黄少喜欢苏沐秋温吞如玉的性子,一来二往便熟悉起来。

 

两人都是本地人,周末、节假日甚至是寒假总是勾肩搭背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游走,试图在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两行并列的脚印。

 

一天晚上黄少天俯在书桌前做数学题,突然之间扔了手中作图的自动铅笔扑到床上抱着他的史迪仔玩偶打滚。憨头憨脑的史迪仔咧着嘴,这是苏沐秋在游乐园送给他的,获得途径:打枪。

 

就是一块钱五个塑料子弹,累计打破多少个气球可以获得相应物品的那种。当时黄少天呲牙咧嘴地暗示他别玩这个,忒坑钱,他自己玩过,二十块的子弹没打中多少。

 

苏沐秋被他的样子逗得开心,难得地挑起眉头特别酷帅狂霸拽地说:“看好了!”那副神采奕奕桀骜不羁的模样瞬间亮瞎了黄少天的钛合金眼,一边小摊上几个玩钓金鱼总是往这里瞥的姑娘都不禁红了脸,互相拉扯着商量些什么。

 

事实证明苏沐秋就不是那种说大话的人,同样的二十块钱子弹打破了一百零九个气球,不单是弹无虚发还一石二鸟。黄少天抱着怀里大号的史迪仔玩偶发傻,半晌才反应过来踮起脚尖一手勾住苏沐秋的脖子嗷嗷叫唤太厉害了,再打一只再打一只!

 

那些个偷眼瞄的姑娘脸更红了,一个个已然是芳心暗许。当中最漂亮的一个长发姑娘被同伙推搡着到他们身边,羞红着脸说想和他们做个朋友。

 

黄少天一看就知道这哪是想和他们做个朋友啊,明明只是想和苏沐秋“做朋友”。当下那些高兴惊喜的情绪荡然无存,撇着嘴转身就走,那些姑娘巴不得和苏沐秋单独相处,自然也就没开口挽留。

 

垂着脑袋走出了一大段也不见苏沐秋招呼,愤愤地嘟囔着苏沐秋你个见色忘义的混蛋,越骂越觉得憋屈,干脆停住了脚步。胸膛闷闷的像是被大力捶了两拳。有太多太多的话憋着想说出来却没人倾听......

 

“怎么一副快哭了的样子呀。”

 

熟悉的温柔嗓音在耳畔响起,同样熟悉的手心温度覆在他的手背上。黄少天只是抬起眸子就看见苏沐秋含着笑意的漂亮双眸,苏沐秋俯着身子和他的视线保持平行。

 

说不出的委屈汹涌而至,一开口就像是苏沐秋刚刚打枪那样噼里啪啦一连串:“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苏沐秋......”他连着唤了好多次他的名字,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苏沐秋静静地看着他,唇边的笑意不减。

 

“苏沐秋,我不喜欢那样。”

 

“嗯,我知道。”苏沐秋答。他拉起黄少天的手拽着刚刚去买的票直往摩天轮的位置去。

 

白天坐摩天轮的人是不多,却怎么也没想到就他们两个。

 

在他们所坐的车厢缓缓驶到最高的位置时,他们接吻了。

 

苏沐秋扣住黄少天的后脑勺,先是吸允着对方的唇瓣,有红霞飞上黄少天的脸颊和耳廓,连同脖颈也一同染红。然后伸出舌头浅浅的描绘着唇形,紧接着探入对方微微张开喘息的口腔,一点一寸仔细滑过,明明是那样温柔的动作,却像是野兽一样肆意侵占着对方的领地染上自己专属的味道。

 

少年青涩的伸出舌头回应他的索求,他自然毫不客气地勾住纠缠。黄少天的脸因为缺氧越发红润,像是绽放了一朵又一朵娇艳的木棉花,在他怀疑自己会不会因为缺氧而窒息的时候,苏沐秋才放过他。

 

分开的唇舌拉出一道长长的银丝,而后断裂,黄少天感觉有粘稠的液体从嘴角滑落,猛地抬起双手捂住脸。

 

实在是太耻了.....

 

“要呼吸的呀,笨蛋少天。”

 

他轻声笑着拉下对方的盖在脸上的手说:“看来还要多多练习呢。”

 

语罢,再次侵上。

 

03.

苏沐秋和黄少天的相恋或许是理所应当。

 

寒假后的第一个班会主要是为调整座位,班花兼校花苏沐橙主动提出要和黄少天成为同桌,理由会互帮互助。介于两位学生以往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秃头的冯姓班主任同意了这个请求,班上的男同胞们为此羡慕嫉妒恨发出一片嘘声,异口同声地调侃:”黄少,黄少,你的桃花运来了!“黄少天的人缘好,除却被调侃几句倒也没人再说什么。

 

黄少天看着笑眯眯提着包过来的苏沐橙莫名所以地问:”苏妹子你心血来潮告什么鬼?没事干嘛要和我做同桌啊!楚云秀会不会分分钟想弄死我啊?唉呀妈呀,看来以后我走小巷子的时候得当心着,免得一不留神在被套上麻布袋胖揍一顿,我找谁去啊?别闹了你,我和班长坐得挺好的。再说了你和楚云秀关系不是特别好嘛,快回去!快回去!“

 

班长喻文州,是黄少天上课睡觉打掩护的坚实好伙伴。

 

“我哥让我照顾你。”苏沐橙仍旧笑眯眯的。

 

“啊?”黄少天愣了愣,突然间想到了什么,仔仔细细地把苏沐橙美丽的脸蛋从额头到下巴打量了几遍,声音颤抖着,“卧槽!你和苏沐秋不会是兄妹吧?”

 

“那必须是啊。我们学校和R大估摸就黄少你一个人搞不清状况。”苏沐橙从包里掏出包话梅嚼啊嚼,还顺带递给了黄少天,问道:“你怎么还叫我哥苏沐秋啊?”

 

千万匹草泥马从心上奔腾而过,留下滚滚黄沙。黄少天把脑袋一头扎进堆成小山包的卷子里,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苏沐橙晋升为小姑子,啊呸,小姨子,闷闷地说:“难不成我叫他沐沐?”沐沐是楚云秀对苏沐橙的称呼,黄少天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抖落一地鸡皮疙瘩。

 

苏沐橙认真的思考了片刻答:“那不成。不过你可以叫他秋秋。”

 

......轰。好像有什么类似于世界观的东西崩塌了。

 

后来黄少天对苏沐秋说这件事,苏沐秋开怀大笑后凑到他的脖子边特别腻歪地喊:“天天。”

 

黄少天怒。抡圆了手臂就要给他一爪子,被苏沐秋捉住拉到唇边调戏般的亲了一手口水,他笑着柔声说:“我觉得我如果再不说明吧,少天你一定还傻乎乎的。我喜欢你呀,苏沐秋喜欢黄少天呀。我们是在交往哦。”

 

原本想反驳那句“傻乎乎”的话一时间不知道逃窜到哪个旮瘩角去,反倒是胸口如击鼓般擂动。

 

黄少天搔搔发梢埋着头怪不好意思的说:”我也喜欢你......黄少天喜欢苏沐秋。“

 

他笑了起来,像是盛夏的艳阳明媚地照耀着万物,他的身边有温煦的微风与之缠绕。

 

【默默把TBC改成end,等真的有了二再来改回去……】

评论(15)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