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爱话唠组织—莫十三

梦想是写可爱的文,爱可爱的人。

【一个脑洞】周黄

来自洞主的原设衍生,洞主个后妈啧


死去的人就会被遗忘,从人们的记忆里消失,这似乎是一个没有思念与痛苦的国度,人们明白自己在遗忘些什么,却因空白的记忆而惶恐。有人说,那是因为不够强大,无法承受至亲至爱离开的痛苦,所以先祖让他们遗忘。记住痛苦回忆与历史进程的唯有强大的代代相传的大巫师。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周泽楷,便是在大巫师的加冕典礼上。年轻的大巫师十分俊美,惹得人群中的小姑娘们面红耳赤地低声讨论。

盛大的仪式举行到最后一步,是由人们向大巫师提出十二个问题,周泽楷无奈的回答了前十一个关于年龄,身高,是否婚嫁等问题,而第十二个问题是黄少天问的。

黄少天问周泽楷,战争是什么样的?

他们只知道战争会使他们富饶的土地染上鲜血,会让他们繁荣的城镇变得破败,或许会有一场恶意的大火将他们金灿灿的稻田化作一片灰烬。

那其他的呢?还会有什么?

年轻的大巫师望着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战争是让一切的美好变得不美好。

战争是让曾经最珍惜的人变成空白记忆里无法深究的惶恐。

周泽楷沉默着,但眼中的悲伤却渐渐感染了所有人,叽叽喳喳的讨论声渐渐停止,有少女与妇人低声抽泣。黄少天仰头看着高台的周泽楷,他逆光而站,宛若天神降临。

【下面是懒得写了的快进】

又是一场战争。

奄奄一息的黄少天笑着对周泽楷说,你要活下去,如果连你都不在了,还有谁会记得我?

话音才落,那双如夜空星辰的眼睛就永远的闭上了。

周泽楷揣着这句话拼命地活了下来,他站在被鲜血染红的土地前,忽然落泪。

他忘记了什么?

他要记住什么?


原来大巫师一族也并非什么特殊者,只是第一任大巫师有记录的习惯,从此大巫师一族背负起记录历史进程的重任。

不久后人们找到了周泽楷,将伤痕累累的大巫师带回城镇治疗,周泽楷这才有机会翻看记录册。

在只属于他一个人,不会交于下一任大巫师的记录本里充斥着满满当当的同一个名字——黄少天。


周泽楷已经想不起黄少天的音容相貌,可从记录本里读到的回忆却牢牢地刻在他的脑子里,他总是忘记那个人的名字,便一次次翻看记录本强迫自己去记住。

——记住痛苦回忆与历史进程的唯有强大的代代相传的大巫师。

记住曾经有一个人叫黄少天。

他深爱着他。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