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爱话唠组织—莫十三

梦想是写可爱的文,爱可爱的人。

【周黄】如果我不在了

半夜抽风写的,写着写着睡觉了……




段子文,凑合看。





1.

我睁开眼的时候,他在我面前哭。

他不声不响地垂着头,以至于一开始我并没有发现他在哭,直到我喊了他的名字,他竟然充耳不闻,这太反常了!

我纳罕地蹲下身子凑过去瞧他的脸,那张俊美非常的脸上布满清晰的泪痕,我不由愣了愣,跟着打了一个寒颤。

我僵着身子转过身,看到的便是灵堂上的照片。

这张照片是周泽楷给我拍的,在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那是个睡懒觉的好天气,说出来可能没人信,昔日酷炫狂霸拽的枪王大大是个嗜睡狂魔,我午觉起来后他仍睡得香甜,那天也没什么事,我就窝在床边的藤椅上摆弄手机等他醒。

玩累的时候一抬头才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醒了,靠在床上盯着我瞧,我冲他瞪了瞪眼他便笑,大概是刚睡醒的缘故,周泽楷整个人显得软绵绵的格外温驯,他生得好看,我老时不时看愣了去,那次也不例外。

然后便听到咔嚓一声,我那傻不愣登的模样便永远地存在了他的手机里。

我有些生气,为什么偏偏要选这张照片。

更生气的是,为什么偏偏是我遇到了那场飞来横祸。

2.

我想起来了。

我死了。

死于一场车祸。

3.

周泽楷去认领尸体的时候冷着一张脸,那是我不曾见过的模样。他在太平间里抓住了我已经变得冰冷的手,想要掀开白布时被陪同的护士劝了一句:“周先生别看了……黄先生他……”

周泽楷没理护士的劝阻。揭开白布露出了我那张面目全非的脸,血腥又恐怖,不知道有没有给护士小姐造成心理阴影。

我明明已经死了,可是在看见周泽楷表情的那一瞬间我似乎感受到心脏的位置狠狠地揪了一下,愣是疼得我从肉体中脱离,跟着周泽楷走出了太平间。

我看着他办手续,通知我的父母与亲友,买墓地订墓碑,我看着他为各种各样的琐事来回奔波,我看着不善言辞的他在我痛哭的父母面前轻声安慰,我看着所有人都散去的半夜他一个人守在我已经僵硬的尸体前默声流泪。

窗外凄惨的月色,不停循环的哀乐,纸钱燃烧跳跃的火光都在无时无刻的提醒他——我死了。

死得透透的了。


4.

我日夜跟在周泽楷身后看他为我的后事奔波劳碌,尽管艳阳照在身上的感觉并不是太好,可是我怕我现在不多看看他,等我的尸体火化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我要再多看他两眼。

再多两眼。


5.

出殡那天来的人不多,除了我们两家父母只有几位特别亲近的亲戚与当年都知道我们关系的圈内朋友,那些昔日的队友或对手都惨淡着一张脸,在他面前却勉力微笑劝上几句,江波涛更是一直在没话找话地要周泽楷搭腔。

我蛮感谢他们的,特别是轮回那茬人,江波涛更是别提,他们跟周泽楷熟,我在考虑如果可以的话托梦给他们,让他们帮我好好劝劝周泽楷。

快到点的时候殡仪馆把我保存在冷藏箱里的尸体推了出来,交给亲属做最后的告别,我那面目全非的尸体在遗体美容师的努力下修复了五六分,虽不如生前那样帅气,却也不至于骇人。

我这人吧,就是爱说话,克制不住的爱说话。所以明知他们听不见,我还是站在轮回那群人面前絮絮叨叨地拜托他们多联系联系周泽楷,替我多照顾照顾他,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报答他们的,可现在只能给鞠个躬表示感谢了。

我鞠躬起身的时候瞧见孙翔打了个寒颤,便权当他听到了。

在看到我尸体的那一刻起,妈就忍不住哭了,爸也立刻红了眼眶,我看着他们耳鬓的白发有些恍惚。身为人子,早几年为了比赛一年到头没几天能安生呆在家里陪陪他们,后来终于退役了,却冒出一个周泽楷把他们气得半死,可他们到底是爱我的,也渐渐接受了我爱的人,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我亏欠他们的,还没来得及还呢,我知道周泽楷会替我还这份债,可我欠周泽楷的又该怎么还?


6.

我是个卑鄙无耻的小偷,偷走了优质青年周泽楷的一颗真心,因此被判无期徒刑。


可是呀,明明还不到十年,为什么就要让我强行出狱。

7.

火化车间门闭上的最后一刻,我抱了抱周泽楷,看着他的泪簌簌而下,心如刀割。

再见了,我亲爱的枪王。

我十四岁那年入蓝雨,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十五岁跟随魏老大到轮回客场遇见同样梦想的你,我有没有告诉过你,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跟后来的很多次一样不由得看愣了神。

那个时间年纪小,不知道那是不是爱情的预兆,只记得正式出道前一天的晚上,我忽然梦到了你,醒来的时候莫名其妙的落了两滴泪。我有些慌乱,惶惶不安地把这件事揣在心里,从那天开始我便不由自主的格外关注你,总能在人群中第一眼抓到你的位置,偏偏又害怕别人发现,在别人夸赞你时忍不住反驳两句。

于是渐渐的有了我与你不合的传闻。

第一次在论坛刷到这个贴的时候我愣了愣,然后把头扎进了枕头里,心情有些微妙。我想反驳不是的,我才没有讨厌你,才没有,可是又害怕会将自己的心思暴露,只好怯怯的收拾自己的心情将那份感情藏匿在心底。

第六赛季是我职业生涯里最快乐的一个赛季,少年成将,难免轻狂,一群半大的小伙儿捧着奖杯嬉笑打闹地从昏暗的后台过道轰乱走过。你静静地站在逆光的位置,在我路过时往我手里塞了一块黑巧克力,那一瞬间我感到天旋地转,比低血糖发作时更甚。

我有些惊讶又有些说不上的情绪,处于兴奋状态的队友没有发现我落在了队伍的最后,光线昏暗的过道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或许是我脸上的表情太过惊悚,你安抚地笑了笑,说:“快吃吧。”

周泽楷你知道吗,那一直被你揣在手心里的巧克力已经有些融化,但是真的特别甜,真的特别特别甜。甜到齁得多年之后的现在,想起来此事我竟鼻头发酸。

回忆太多太满,我已来不及去想,可是我却希望那场将我的尸体燃烧殆尽的火能将你的回忆一并烧去。

8.

周泽楷,我爱你。

请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不要为我难过,就算难过也不要难过太久。

如果可以请忘记我,干干净净地开始新的生活。

9.


最后。

我爱你。

至死不渝。

评论(3)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