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爱话唠组织—莫十三

梦想是写可爱的文,爱可爱的人。

【伞黄】忆江南(上)

>习惯性两千字断章

>逗比文风,小学生笔力,ooc属不可抗因素。

>伞黄安利有人买吗?


01.
本届全明星赛可谓热闹极了,蓝雨的一大一小两大剑客持着冰雨焰影莫名跟打了鸡血似的亢奋。杀杀杀杀杀,杀到昏天黑地,杀到血流成河,一蓝一红两种颜色的剑气剑影满场缭绕,挽出朵朵触目惊心的血花。

最后作为东道主的兴欣队长苏沐橙实在受不了场上这俩瞎折腾的货,操纵着沐雨橙风一炮把小剑客流云轰成渣渣,却被神不知鬼不觉绕到她身后的大剑客夜雨声烦给抹了脖子,与此同时枪王大大一枪穿云的巴雷特阻击紧随而至,美丽的枪炮师心不甘情不愿地跪了。

全明星周末结束的隔天是四期生先前约定好的定期聚会,饭过半巡黄少天一如既往地被灌醉了,大伙全化身为心脏美名其曰这是对他昨天不知怜香惜玉的惩罚,黄少天翻着白眼在心里刷屏。

后来中国好队友喻文州看黄少天连话都不说了似乎醉得厉害,询问了郑轩的意愿后蓝雨三人组便提前退场了。两人扶着黄少天在大街上吹了半天冷风才招到计程车,却不想黄少天坐进车里后扒拉着车门对车外的两人呵呵傻笑,然后砰地摔上车门对司机斩钉截铁地说:“走!”

司机大叔反应奇快,下意识踩着油门打着方向盘就飞了出去,留下喻文州和郑轩在萧索的寒风中凌乱。

车子飞驰了好大一段司机大叔才想起问句去哪,黄少天歪在座椅上像是在思考,半晌才开口道:“南山公墓。”

他喝的不多,就三两杯,平日里滴酒不沾所以才醉的快。不过大约是因为年轻肝脏功能好醒的也快,尽管现在脑子里仍有一团化不开的浆糊,神志却是清醒的。

幸而将醒未醒,才有勇气。

02.
魏琛也好,喻文州也好,他们都不知道黄少天在加入蓝雨训练营前就来过H市。

七月流火时节,家境颇富裕的十四岁少年背着简易的行囊和同学一同参加了H市姐妹校的夏令营。

一群半大的少年对H市都抱有憧憬,H市自古以来便负有盛名,宋有词人苏轼题《饮湖上初晴后雨》: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俗语亦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可见景色不俗。

只是再美的景色时间久了也变得稀疏平常,在H市呆了小半个月后的黄少天更偏好于独自背上背包行走在大街小巷吃吃喝喝。那天忽然兴起便钻进家书店里挑挑拣拣选了两本,漫不经心地把书放在柜台上,一边把背包顺到身前埋头掏钱。

“42块8。”

收银员的声音很好听,像是润了水的玉,听着还有些耳熟。黄少天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抬起头鬼使神差地喊到:“秋木苏?”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对面帅到没朋友的收银员对着他眨了眨眼,俊美的脸上仿佛布满问号。

秋木苏是“荣耀”游戏里的神枪手ID,黄少天在游戏里没少和他折腾,抢抢BOSS,打打JJC,没事闲唠两句都是常有的事。虽说这人的声音和黄少天在耳麦里听到的挺像,可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啊?

世上还真有这么巧的事。

帅到没朋友的收银员勾起嘴角,手越过柜台按住黄少天的脑袋,揉乱了他有些长的头发,“神烦小朋友,你好呀。我是苏沐秋。”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苏沐秋,游戏里似敌非敌似友非友的家伙突然出现在面前什么的也太巧了吧。紧接着想起昨晚打了许久濒临残血的BOSS被抢走的事气得直跳脚:“你才神烦你才神烦你才神烦!认不认字啊你?那是夜,雨,声,烦,夜雨声烦,才不是夜雨神烦呢!你昨天才把我的BOSS给抢走了,还好意思说我烦?秋木苏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无数嫌弃的目光投射而来,苏沐秋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把他拉进收银柜内侧,故作凶恶地皱起眉头低声道:“小声点!是苏沐秋,不是秋木苏。”话说完看着小朋友气鼓鼓的腮帮子不由笑了起来,再三确定黄少天不会大吵大嚷后才松了手,一面倒水一面背手从身后的储物柜里摸出自己的背包,从里面掏出包饼干塞进小朋友怀里。

“等我会儿,我快下班了。”

黄少天撇着嘴咕嘟咕嘟一口气把水光,拆开饼干吃了一块觉得不好吃便扔在柜台上不去理会,自顾自地坐在一边玩手机游戏。 苏沐秋见状又给他倒了杯水,随后拿夹子把饼干的开口封好又塞进了背包里。

从天而降的隐藏大BOSS秋木苏,啊不,是苏沐秋砸得黄少天有些头昏脑胀。

03.
夏季的雨似乎向来都是来势汹汹。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坐在书店门口的台阶上愣愣地看着雨珠沿着房檐滴滴答答地往下坠,冷不丁打了个寒颤。紧接着他就被苏沐秋环到怀里抱着,青年的额头抵在他的肩上,他似乎是累了,穿过衣料的声音闷闷的,“对不起啦,没想到竟然下雨了……沐沐应该很快就来了。”

其实黄少天的背包里有一把伞,他们本可以撑着那把伞到街角的奶茶店点上两杯奶茶悠然地和巧遇的基友度过一个愉快下午,凭借他的三寸不烂之舌黄少天有信心绝不会冷场。可是苏沐秋说他妹妹一定会来接他,他不能离开。黄少天听了二话没说就陪着苏沐秋等,往后的岁月中黄少天每每想起这事都不能理解当时的自己在想些什么,毕竟那个时候的苏沐秋于那时的自己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网友,在此之前他们甚至不知道对方真实的名字。

或许是对强者的欣赏让他心甘情愿地在下着瓢泼大雨的天气窝在书店门口的一角糊了一脸雨水。

秋木苏是荣耀是荣耀世界的强者,夜雨声烦亦是。“荣耀”这款游戏最开始是同学邀请他玩的,却不想黄少天对网络游戏极有天赋,玩了没多久水平噔噔噔地往上蹿成为了小有名气的高手,远远甩下了一干同学。这样一来同学们不愿带着他玩,让他和技术明显不在同一水平线的同学玩也觉得没意思,满级后干脆满世界乱跑地抢BOSS,也因此结识了抢BOSS狂魔秋木苏。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今后和他纠缠了十数年的叶修和将来的联盟第一美人苏沐橙,在雨势稍小的时候他们同撑着一柄白色的透明雨伞向他和苏沐秋走来,彼时仅有十四岁的苏沐橙脸上荡漾的笑容单纯而美好,她大大的明眸里刚印入苏沐秋的身影便扬声喊到:“哥!”

少女脆生生的嗓音连氤氲的水汽也无法影响半分。

苏沐秋带着黄少天站起身喊沐沐,黄少天侧过头去看他,惊奇的发现青年面上的疲倦一扫而空,眸子中化作水波的宠溺仿佛下一刻就要溢了出来。

黄少天揪住T恤的下摆猛到猜到了什么。

相依为命这四个字温暖又残忍。

“谁啊这?”走近的持伞青年如是问。

“黄少天。”

“啊?”

“就是神烦小朋友呀。”

“呦,神烦啊。”青年的目光上下打量着黄少天,“看着确实挺烦的。”

这种欠到让人恨不得给他一拳的语气除了脸T之王一叶之秋绝对不会再有别人了!

评论(25)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